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

張愛玲

「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,於千萬年之中,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,惟有輕輕地問一聲:『噢,你也在這裏嗎?』。」

亦舒

「恨沒有用,愛有時候也沒有用,但至少愛可以使自己開心一點,不要恨任何人。」



林燕妮

「男人一輩子也不明白為甚麼女人選擇放棄一個人,卻又永遠痴念着那個人。」


鄭梓靈

「愛可以用許多種形式持續下去,不一定是佔有,又或者一定要在一起,這只是貪愛,只會在心中留下空洞。要是真的深愛,尊重對方的選擇,給彼此留一個位置就好。」

感性成長 2018/11/16


男人要哄回生氣的女朋友的時候,總是不知從何着手。說了笑話,她不笑。送了小禮物,她瞧一眼說沒誠意。寫了道歉卡,她讀完沒表示。
男人總是妄想可以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於是他們總是先採取最低程度行動,尤其以為若無其事地對應就能笑笑帶過,化險為夷。
可是男朋友愈是這副不認真的嘴臉,愈教女人光火。明明是忍耐了那麼久才忍不住發火,你卻不當成嚴肅的問題正視,以為可以用些沒營養的爛笑話蓋過問題,更令女人懊悔自己是怎會看上這樣的男人!
然後看見女人沒甚麼反應,或所做的事火上加油了,男人往往不會再賣力一點,反而會退縮起來,妄自菲薄說︰「我都知道是多餘的了。」乾脆甚麼都不做,只被動地等風頭過去。

男人覺得是多餘,其實女人覺得是不夠。送一件禮物沒反應?再送一件。送一打玫瑰沒反應?送夠99枝。寫卡沒反應?寫情信。百折不撓才是真誠意,你不願放下身段,如何讓女人找到下台階,原諒那個傻傻地等你哄回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