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山和海 (70年代 小一中文第一課)

第一課
山 高山 高高的山

第二課
海 大海 大大的海
山和海 分不開(真美麗 )

第三課
藍的天 藍的海 天和海 分不開

第四課
藍的天  白的雲,
天上白雲一片片
片片白雲真美麗

藍的天  白的雲
片片白雲在天上
藍天白雲真美麗


7 則留言:

  1. 這是我小學一年班,國語書第一課,開始了我在學校……,今天61歲仍然上課中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家 有爸爸和媽媽 有哥哥和姊姊 有弟弟和妹妹 爸爸媽媽愛我 我愛爸爸媽媽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否寫錯了? 我記得我讀過 不是藍的天白的海 試想一下,點會是白的海 應該是山 高高的山 海 大大的海 山和海分不開 藍的天白的雲 片片白雲真美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藍的天 白的雲
      天上白雲一片片
      片片白雲真美麗

      刪除
  4. 我1967年讀一年班,中文讀本第一課就是這本書,山、高高的山、第二課海,大大的海、第三課 山和海真美麗,直至現在仲喺個腦入邊未有忘記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