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

桃花紅 李花白 (70年代 小學中文)

桃花紅  李花白
草色新綠蝶兒飛
田裏禾苗已漸長
桑好飼得蠶兒肥

天氣熱  農事忙
辛勤車水防天旱
旭日才出田間去
荷鋤歸來帶月光

秋風起  黃葉落
新榖長成金樣黃
磨去糠粃成白米
炊熟黃梁軟又香

田事畢  心歡暢
坐在門前曬太陽
閒來共話收成好
一年辛苦此時償

9 則留言:

  1. 有一句在我讀書時是這樣的,(田裏禾苗青翠翠,桑好飼得蠶兒肥。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,我好記得係"田裏禾苗青翠翠"

      刪除
  2. 這首是我小學的時候讀的一首新詩。祇有一個字和原文不同。椿去糠粃成白米的椿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讀嗰篇是,秋風起,天氣涼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找這首詩歌找了幾年,現在终於找回100%回憶。多谢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記得係:

    秋風起 天氣涼
    新穀長成黃金樣

   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萬分感激你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