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辟谷 禁食 斷食 Fasting 療法

辟谷之謎 ( 禁食斷食 Fasting 療法 )
在過去五十年,俄羅斯、德國以及美國的醫生和科學家也在探索別的可能性:禁食。他們的研究分別得到驚人的結果。前蘇聯的研究人員曾搜集了大量詳細的臨床數據,可這些數據從未被翻譯成外語,是西方國家一直不為所知的秘寶。另一邊廂,一位就職於一所洛杉磯大學的年輕生物學家,提出了妙想天開的假設,一反傳統的醫學思想,他更成功利用分子生物學展現出禁食的非凡療效。這些科學家皆在疾病治療方針上增添了不少新視點,當中更包括癌症的療法。


《日本醫學報告》斷食對高血壓等30疾病有效,癌症晚期作用不大
斷食適應症包括:肥胖症、高血壓、輕型糖尿病、慢性胃腸病、慢性肝炎、慢性腎炎、膽囊炎、十二指腸炎、支氣管哮喘、慢性蕁麻疹、濕疹、特異性皮炎、過敏性鼻炎、風濕性關節炎、重症肌無力、砷中毒、結腸炎等。


《余願行談斷食:扔掉糖尿病、高血壓藥物,你的思考正確嗎? 一》
從十幾歲開始,膽固醇就開始在動脈內皮下沉積,形成脂肪條紋。二三十歲開始,很多人已經有了動脈粥樣斑塊。四十歲後,血管裏面的雜質越來越多,動脈粥樣硬化越來越嚴重,血管裏面的通道就越來越窄了,心臟泵血需要更大的力量,反應到血管內側的壓力,自然就升高了。

血管垃圾的組成主要有:膽固醇、脂肪、複合糖類、血栓、纖維組織增生和鈣質沉着、毒素。它們形成的原因,主要是外界攝取和內在不能及時代謝,因而沉澱在了血管里,並越積累越多。人體在斷食後,一天之內,肝臟所儲存的糖原就被消耗殆盡,此時,身體開始在體內尋找替代的食物,最先被使用的就是血液裏面的廢舊脂肪和蛋白質(血栓、纖維組織增生屬於蛋白質),它們被運送到肝臟重新分解,一部分變成能量供身體使用,一部分作為廢物被排除體外,原來包裹在血管垃圾里的重金屬、毒素等,此時也被帶出。

《余願行談斷食:扔掉糖尿病、高血壓藥物,你的思考正確嗎? 二》
據推測,斷食對糖尿病的改善作用,與斷食後身體處在較低血糖水平、血液得以清潔、體內環境凈化、胰島細胞群得到大休息、胰島細胞因飢餓刺激再生等因素有關。

輕斷食法
6:1輕斷食法
每周1天輕斷食,其餘6天可以正常進食。輕斷食當天的總攝入熱量應控制在700大卡左右

5:2輕斷食法
5:2輕斷食法是指以1星期為單位,任選2天為少吃日,少吃日的熱量攝取,女性不超過600大卡,男性不超過700大卡,其餘5天,正常飲食即可。

16:8輕斷食法
只要每天在8小時內吃完3餐,就可以讓剩下的16小時好好消化掉所攝取的熱量。實行這種輕斷食法的人可以在中午前後吃第一餐,並在晚上8點前吃完晚餐。剩下的16小時則是以喝水、黑咖啡、花草茶等飲料的方式補充水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